Rebecca宁萌茶

各大社交软件同名,欢迎各位找我玩

周九良的表白史

ooc预警

周九良第一次表白是在他18岁的时候,小小的孩子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,借着第一次喝烈酒的名义稀里糊涂的表了白。

不同于言情剧里俗套的场景,周九良的初次表白是在一个吵闹的夜店,孟鹤堂以前总说他还是个小孩,从不带他来这种地方,十八岁之后他叫嚣着一定要去,孟鹤堂拗不过他才带他来了,谁想到这小孩一来就点了最烈的酒往肚子里灌,几杯下肚,人已经迷迷糊糊,靠在孟鹤堂肩头轻轻的说了句我喜欢你。那声音被夜店音乐盖住了大半,孟鹤堂似乎是没听见,低垂着头一言不发,周九良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复又喊了一声:我喜欢你啊!

喊完那句我喜欢你之后他的酒也醒了许多,颇有些紧张和不安的看着孟鹤堂,正想着怎么打个哈哈把这事儿圆过去呢,就听见孟鹤堂温柔的说:“好好好,我也喜欢周宝宝”

他这才真正的慌了心神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孟鹤堂便抢先接上了下句:“我儿子我能不喜欢吗?”

好嘛,生生把情意绵绵的表白现场变成了大型抄便宜现场,周九良罕见的没有把这个便宜占回来,只是低着头,手里有一搭没一搭的拨弄着玻璃杯。被子里几许剩下的酒在夜店灯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莹莹的光,看起来分外刺眼

他却因为这一低头,错过了孟鹤堂嘴角的苦笑和眼睛里藏不住的一抹温柔。

周九良第二次表白的时机很尴尬

那年他二十一岁,正处于一生的黄金时代,他感情充沛的要满溢出来,他看着孟鹤堂就觉得自己的心声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了。

他像个大型挂件一样,孟鹤堂走到哪就跟到哪,他总喜欢抱着孟鹤堂,仿佛那样就可以显示他独一无二的主权。他会在演出结束之后用各种理由混到孟鹤堂家里去,然后撒着娇让孟哥不忍心赶他走只好让他留宿。

那天晚上,周九良终于鼓起勇气:“孟哥,我……”

孟鹤堂却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,突然岔开了话题:“哦,对了,孟哥得告诉你个好消息。”说罢就笑着拿出了手机,给他看了一张照片,紧跟而来的是一句他最不想听到的话“以后可就要叫嫂子了”

周九良很庆幸自己没有说出那句话,但又有几分后悔自己最终还是没能说出那句话,看着屏幕里女人和孟鹤堂亲昵的样子,他苦笑一下,撑起笑容说:“孟哥,恭喜你啊,嫂子真漂亮。”无害的笑容任谁看了都要觉得温暖,可这笑容的主人却在桌子底下把拳头紧紧攥起

周九良攥着拳看着手机屏幕,指甲几乎嵌进肉里也没有任何痛感,他不敢看向孟鹤堂,怕自己抑制不住快要喷薄而出的感情,又错过了孟鹤堂敛下笑容后痛苦的皱眉

第三次表白是周九良二十五岁的时候

他们成名了,出乎意料又理所当然。

周九良在一次旅途的飞机上望着身边人的睡颜,窗外有蓝天白云,他却都不想看,他只想看这个人的五官轮廓,他想把关于孟鹤堂的一切记在心间。他暗暗对自己说“再试一次,就一次,再不成功我就彻底放弃他”

他不打算给孟鹤堂留任何退路,也不打算给自己留下任何余地,要么裂穴,要么永远在一起。与其自己揣测,不如直接问个明白。

当他说出“我喜欢你,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”的时候,他是做好了裂穴的准备的,他却没有想到眼前人笑得那样温柔,孟鹤堂把身子贴过来,附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我也是啊”

评论(1)

热度(80)